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

想念

今天,我突然想起一件我小学四年级的老师。这位老师是我时四年级上半年的班主任。很多人问我,班主任不是一年的吗?你的学校为什么是半年的?经过我的细心解释后,他们终于明白了。
故事是这样的。。。。
2006年开学的时候,我开始在精英班上课。我那年的班主任刚好是‘她’。上课的时候,她会给我们讲些童年趣事。她还常常和我们分享一些教学的乐趣。让我们开怀大笑。偶尔,她还教我们玩一些我们城市孩童玩不到的游戏,我最记得的是“单数和双数”。那场游戏让我们全班很开心。老师将我们分成四组,我们必须跟着老师的口令,来安排人数的数量是单数还是双数。老实说那场游戏证实我们班的默契超好的。老师也很开心。

开心的日子还是会过的。。。
就在六月头的时候,老师向我们宣布她要到大学去修读三年。这个消息让我们全班都吓了一跳。眼看只剩下不到两个星期相处的日子,我们全班都很珍惜和老师相聚的时间。可是,那几天的时间过得很快。转眼间,就来到了星期五(也是老师走的那一天)。那天下课前,老师向她的好朋友,马来文的老师,借了一节的时间让我们观赏一段录影篇。原来那是那时老师教我们生活技能是拍下来的影片。那时老师给我们一个新年的主题,让我们表演出一些关于这个节日的活动。影片存在着的是学生与老师的笑声,老师对学生的关怀。。。。而老师也放了一首叫‘鲁冰花’的歌(那部戏我们在之前有看过,因此我们的情绪很低落)。。。
下课铃声响起,我们便到食堂去。
放学前的两个小时,我们学校有定惠班。老师那时也在那,一直陪伴我们到放学。当要放学时,我们全班依照班长的指示,向老师鞠躬,并说:“老师再见!哦们永远爱您!” 每位学生和老师握手,并送上祝福。当大部分的同学回家后,我在一个角落看见老师脸上不再浮现出笑容,而是一张悲伤的脸。星期一的时候,我们再也见不到她的踪影。。。

直到有一个星期五,我们班的门被打开。只见门外站的是老师。老师提着两袋袋子。在上课的老师连忙让她进来。老师将食物(蛋糕及维他精)分给我们,并说去各个同学的名字,让我们好不开心。接着,校长吩咐班长去食堂那免费维他精。老师笑着说:“看来你们今天有两罐喝了!”就在那时校园里充满了笑声。老师临走前她答应我们一定会回来看我们。自充那天开始,我们全班上课时都无法专心,望着门口一直等着那位老师来开门。
下课的时候, 我们也会想起我们与老师在走廊上的点点滴滴, 打打闹闹的情形。 时不时想掉眼泪。老师和我们讲的笑话我们都还记得。。。
到了我们考UPSR的时候了。我们艰苦地熬过了一个星期。在派UPSR成绩的时候,我希望她回来找我们,但没有。一直到十一月一号,我们毕业了!在毕业典礼上,我还是看不到她的踪影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能够认识你
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
谢谢你
让我再次尝到了
幸福的味道。。。

谢谢你老师。。
希望你还记得我们4R.....

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

书展

今天下午,妈妈又带弟弟去看医生。留我一人在家,真无聊。我边看戏,边喝着汽水。我看我快变成宅女了。在这个假期我没出过门,只是呆在家里。明天,我终于有机会出去。明天爸妈将带我们去书展。我好期待!希望明天可以快点到。

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

假期生活

在这个假期里,我过得十分无聊。妈妈借我看一部香港电视剧,简称:学警。剧情提到了亲情,友情及爱情的重要。 它也让我了解了当警察得辛苦。我发觉在这个世上绝对不能少了友情,亲情及爱情。它们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很丰富。我相信只要能让他们开心,我无所谓。只要他们开心,我也开心。